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337

各单位:

    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委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工作红线意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始终刻在心上;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和各项监督管理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形势平稳。

    二、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要深入研究分析全国“两会”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有针对性地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事故隐患和问题。要突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动态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

    三、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准备

    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校园网、微博、微信、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渠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应急避险意识以及自救互救技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学校稳定。

  

  

  

福建师范大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