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中心与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互检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537

互为把脉  催化整改 力促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科中心与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互检互查进行时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为深入贯彻各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效保护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后勤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健康有序进行,提高后勤安全工作质量,20161226日至2017320日,历时87天,林丽蓉副总经理以安全工作材料检查为重点,组织教科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互检互查工作。

20161226日、27日,依照部署,幼儿园、教科中心分别组织本单位骨干力量对教科中心、实验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初检,检查内容分为安全工作材料审核、现场查验、反馈汇报等三个环节。针对教科中心在安全工作材料整理不够规范、日常管理粗放、考核评价指标不够量化的问题,实验幼儿园细致、耐心的指出了改进的方向和建议;针对实验幼儿园在食堂人员进出把关不够严谨、废弃幼儿活动器械应及时拆除等安全隐患问题,教科中心也诚恳的表明其看法和意见。两天的初检,教科中心、实验幼儿园从旁观者的角度发现问题,取长补短,牢固树立安全管理理念,深刻认识日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期约以2017320日为倒计时起点,对照初检时提出的双向问题加足马力精准整改,有效推进,迎接安全互检互查的再次挑战。

再一次为期一天的互检互查工作按计划、分步骤有序进行。本轮专项检查是在201612月安全工作互检互查初检的基础上,落实排查问题的延续,并由点及面,梳理各岗工作文件,统一规范,从而精简岗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全面提升后勤的管理与服务水平。经过专题汇报、盒子查阅、解疑探析、各抒己见几个环节,两个兄弟单位相互反思第一轮安全工作互检互查时提出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局外人的角度审视对方各岗工作表格在规范性、指向性、功能性、时效性方面的优点与不足,最终形成统一用表与行文规范,提出缩减与合并重复表格的原则,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共勉的思路。

林丽蓉副总经理全程指导工作,在听取了双方参检人员的意见建议后,肯定了教科与行政楼群管理中心、实验幼儿园自首轮检查工作启动以来在还要确保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对盒子工程整改完善所做出的努力,对两个单位锐意进取的态度、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表示赞赏。她强调,盒子工程中所涉内容尤其是巡查表格,可以折射出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任何工作都要先把脉后推进,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挖掘新亮点,做加法之前一定要先做减法,让解放出来的时间和精力,更好的明思与善行。




  


  

(教科中心刘芳,幼儿园陈首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