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水成涓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550

                                            音乐学院 林艾琳


   连续三天的阴雨天,似乎给我们放了个小长假,雨总是落着停着歇着,又继续落着调皮得不停。原本我们该是在炎热的田径场上站着军姿走着正步,却突然得以片刻小歇。也使思绪回到了军训的头天。


第一天站军姿,我们的队伍中许多人都倒下了,有的人体力不支,有的人出现了皮肤问题,这使我们都不禁担心六天的训练是否能撑得过去。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担心是多余的。之后的几天,我们的方阵里再没人倒下,每个人都是带着腿部的酸痛、积累的劳累,咬紧牙关坚持的走着步子。每个人似乎都在“微不足道”地奉献、坚持着,但正是大家的坚持,我们的方阵终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聚沙成塔般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虽然也有遇到烈日当空和阴雨绵绵,但总是没有人放弃。我们是从一令一动,一次又一次的定型,一遍又一遍的来回,慢慢形成整齐队伍的。我们原本只是渺渺水滴,凭借微小的力量凝成涓涓流水去实践军训精神。


军训不一定能把每个人的训练的如军人一般整齐标准,但军训的目的,是磨炼我们的意志,是让我们去实践团结与坚持。我相信我们的力量,一定能汇聚成泉涌的水流。


一壶好茶,是每一片茶叶共同创造的净土。我们就如同一片茶叶,奉献自己的茶香,整杯水都将有我们的味道。这样的精神在未来的大学之路上,弥足珍贵,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