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318

    

    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于4月23日上午分别在旗山校区、仓山校区拉开序幕。这是我校第一次依托武装部、保卫处退伍干部职工,在学退伍士兵和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骨干力量,自行组建军训团组织开展的新生军训工作。为做好军训的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武装部、学工部、体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临时组建了有力的军训团领导班子。在6天艰苦紧张而内容丰富的军训工作中,军训团科学组训、安全施训;军训教官严格要求、悉心施教;参训学生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亲临训练场,跟班带训;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为军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组织、物质、条件保障,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4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领武装部、学工部等单位负责同志,亲切看望了仓山、旗山校区军训团教官和参训学生,对2016级学生军训的组织保障、教学训练予以充分肯定。

    4月28日,我校分别在仓山和旗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6级学生军训总会操。参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战术基本动作和战场救护课目等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表演结束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郑家建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郑家建指出,军训是高校进行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面加强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客观要求,更是学生成长、成熟、进步的重要载体。同学们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军事训练的优秀成果,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蓬勃生机和时代风采。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防意识,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严格规范、自警自律的纪律意识,知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并把这种优秀的品质、精神和作风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刻苦钻研、厚德博学、相互勉励,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最后,在全体参训学生整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2016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武装部李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