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征兵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1162

        

424日,学校召开2015年征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15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先参加了全省高校征兵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学校武装部通报了2014年征兵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征兵形势,并对今年征兵工作重点以及兵役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署。

校党委叶燊副书记作了总结,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在大学生中开展征兵工作是军队现代化建设对知识、人才的渴望,是高校服务军队建设、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的使命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动员,切实抓紧落实,并把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各单位要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年级辅导员具体抓,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二要做好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省五条”,要客观完整准确地向大学生讲清楚说明白,帮助他们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内在动力。要紧紧抓住学生离校前便于集中宣传发动的时机,贴近学生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毕业典礼、毕业晚会、毕业证书发放、就业手续办理等机会,动员鼓励毕业生应征。各学院至少要举办一次政策宣讲咨询会,每个班级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活动,给每一位毕业生和在校生发一条征兵短信或QQ信息,保证征兵宣传覆盖到每位学生。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就业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内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创业与成长的生动案例,最大程度地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激情。三要加强协调,扎实搞好服务。武装部要设置征兵咨询电话,与征兵优抚政策、征兵工作流程一起在学校网站公布。暑假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准确地为学生解惑答疑,要组织好网上报名工作,密切关注和掌握网上报名情况,建立征集工作进展情况动态报送和定期通报制度。各学院要想方设法,逐个通知未签约有意愿的毕业生参加网上报名,并及时审核确认相关信息。学校相关部门对批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要认真整理相应的学籍档案和入伍档案,及时为入伍学生提供保留入学资格、学籍管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等方面的服务,检查核实相关表格的准确性,确保信息准确,帮助他们顺利离校到部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