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校区保卫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3-02浏览次数:1634

一、仓山校区保卫科是负责仓山校区安全保卫工作的综合科室,是保卫处职能在仓山校区的延伸,接受保卫处的直接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的工作指导。

二、及时分析、报告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及时发布警情信息,起草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和工作建议,经处里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做好工作总结。

三、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四、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整治和演练行动,落实隐患整改工作机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监督、指导仓山校区各单位做好本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防止渗透、煽动、盗窃、破坏等影响国家安全、校园稳定、教学科研秩序以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事件发生。

五、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种危害学校安全,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调解处理学校内部矛盾纠纷,维护校园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及时处置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部门预防、制止、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六、负责仓山校区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使之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七、负责仓山校区校内活动场地审批工作,及时清理、处置校内违章摆摊设点行为。

八、负责仓山校区车辆停放与收费管理工作,及时查处校内违规车辆。

九、负责起草仓山校区学校重大(要)活动安全保卫方案,并组织实施。

十、负责仓山校区保安队日常工作检查、指导、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仓山校区安全保卫日常对外协调联系工作。

十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各类台帐建设。

十三、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