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中的“小夜曲”

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09

                         

                                军训中的“小夜曲”

 

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拳……军训仿佛是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慷慨激昂。但时不时也有着如同莫扎特的小夜曲的平和舒缓的场景。而这些场景回想起来也颇有些趣味。

九月九号晚上的《教师节快乐歌》就是小夜曲。

    这大概是我们度过的最特别的一个教师节了,因为我们与大学老师们都大多素未谋面,在这样的情况下,说上一句:“老师节日快乐”似乎有些空洞。幸而我们的辅导员,黄红煜老师是早已认识了的,我们便将这份祝福直接送给了她。

九月九号晚上的拉歌活动,全体地科院学生比预定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到b8楼下集合,几位负责人(事先订好的)对我们“面授机宜”。我们迅速排成了三个同心圆,准备给黄导一个惊喜。

一开始我们在助导的带领下开始练歌、玩游戏。就在游戏暂告一段落的时候,黄导终于姗姗来迟,我们连忙按照事前的安排,将黄导推到了中间的空地上。可惜因为天色太暗,我们无法看清黄导脸上的神色。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的计划。在几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唱起了《教师节快乐歌》——其实只是临时将《生日快乐歌》的歌词改编了一下,姑且就这样称呼这首歌吧。“祝你节日快乐,祝你节日快乐……”饱含着我们一番深情的歌声不断在空气中回荡。

什么是最美的歌,我想莫过于能够触动人的心弦的歌,这首歌便是如此吧.淡淡的温馨,浓浓的真情为我们的军训添上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地理科学学院  陈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