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操集序

发布时间:2011-09-18浏览次数:109

南操集序

 

   二零一一,岁在辛卯。初秋之际,会与福师大之南操,齐军训也。新生毕至 ,教官咸集。此地有草坪几块,树木多棵,又有刘导后勤,忙碌左右。待休息众生取水,列坐其次,虽无空调树荫风扇相伴,有说有笑,亦足以畅叙幽情。今日也,阳光普照,热气腾腾。仰观旗山之大,俯察旅院之胜,众生汗流浃背,足见其精神毅力,信叹服也.

见人之卧倒,匍匐满地;或齐步向前,直如海天一线;或笔直站立,犹如一林苍松。虽内容多样,各排不同,当其欣于奋斗,刻苦训练,痛并快乐,不知午之将至;件件迷彩,俯仰之间,已成湿布,犹不能不以之为赞,况年龄虽小,志气满满。古人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即为此也。

每览前军训学生抱怨之由,若合一契,久受溺爱,不能吃苦受累。固知烈日之严酷,军旅之艰辛。后之视今,必将有所领悟。叹夫!故军训之人,学教官精神,虽世殊事异,其本质也,其致一也。

后之览者,必将有感于斯文。

 

 

                                                  学院:旅游学院

                                                  文字:付琼慧

                                                  时间:201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