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也,所见皆风景耳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268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级电子信息类4  饶雨至

 

人者,生而直立也,殊不知,伏地者,而见之常不同耳。

说今日也,天朗气清,而乌云常不能遮日。军训耳,而不如往日之姿。吾与众人皆悟,适时伏地而走也。

身长贴于地面,手袒于前,其姿常不若于众人,却如爬兽耳。手脚常需并用耳,而身稍倾,迷蒙竟若弓焉。风萧萧兮浮于耳畔,众人皆笑也,人常乱者,不若方才井井然之有序也。教官之无奈耳,流于眼畔,翕然可见焉。人之所伏,所见而常有不同焉。木者,根之盘也,不若枝之挺,而生机之愈显。吾辈之心而常乱,不乱于形而乱于心焉。

今日之训,而常与往日之异也。故有云,伏地而走也,其所见常有不同。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吾辈之训也,恰如古之所言。若无伏地之低耳,何谓站立之直焉。人之姿常有不同,而目之所及皆为不同耳。

见之所异,心常不乱,故虽有形之变,而吾之神常聚,军训也,精彩之纷呈耳,吾常与众人同感,故伏地也,所见皆风景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