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 头 里 的 军 营 情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147

 2013级教育学院教育一班    龙颖  

军营情是童年记忆里的纸飞机,跟随它,能看到矫健的步伐,飒爽的军姿,能听见嘹亮的军歌声,铿锵的号角声;军营情也是用青春培灌的蒲公英种子,随着微风飘进全身血液;军营情还是一本特别的书,作者是我们自己,里面储藏着内心的情感。童年的我们,会觉得军队生活是如此的遥不可及,而现在的我们正经历着军训的历练,正感受着军营的生活节奏,正实现着内心向往已久的军训梦。我用镜头记录着每个人心中的军营情。

在咔嚓声中,镜头洞察着训练场上的一切,记录着每个人心中的军营情。军营情有千百种味道,最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是苦涩和甘甜。塑胶跑道上,是同学正步训练的身影,整齐划一的齐步走手臂腿结合,铿锵有力的砸地声,雨中训练是苦,站军姿踢正步是苦,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一遍又一遍,苦累枯燥,但镜头不仅仅看到了统一的45度角,更发现了同学们身上铁铸的信念,钢焊的精神;面颊龟裂,嘴皮干涩,寒风刺骨,手指僵冷,脚掌被冻得没有了痛感,即便如此,我们也不抱怨,我们仍然继续努力坚持着,因为我们正在扮演军人的角色,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要具有军人的素质,克服困难的毅力,才对得起身上穿着的一身绿军装。在经历过军队磨练的教官面前,我们或许都只能算是温室里面的花朵,娇生惯养,可就在我们卧倒在草坪的瞬间,镜头又看见了跟平时截然不同的我们,不去计较地面是否干净,不去理会身体是否疼痛,脑海中只有一个坚定不摧的信念——服从命令,镜头抓拍到了干脆,镇定,无所畏惧的匍匐姿势;篮球场上,巾帼女子们标准的军姿,五个手指紧贴裤缝,身体前倾,雄赳赳气昂昂,目视前方,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又到集体拉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让我感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沐浴,《团结就是力量》让我读懂了军人们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力量,也还记得在地下停车场的那一晚上,为了能在拉歌比赛中表现更为出色,我们自己组织了练歌,我们的歌声充满了整个停车场,回音在上空盘旋,那一刻,我们忘记了训练的疲惫,忘记了白天的辛苦,每个人都欢笑着,享受着,这是军歌的魅力。

军训前,它是被黑色圆盖盖住的镜头,充满神秘,让我们无比期待;军训中,它变成了精确对焦的镜头,拨开了军训的迷雾;军训后,相信它已经按下了快门,镜头中呈现了我们从拖沓到迅速,从涣散到团结,从抱怨到不舍的蜕变过程。军训正一天天过去,我用镜头记录军训的每一个瞬间,用镜头追逐梦想中的军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