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照人,“迷”倒众生

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73

   社会历史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朱沛

 

初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匆匆走过,让人又爱又怕的军训也终于向我们走来。

拿着刚刚发下来的军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紧紧地抱在胸前,似乎下一刻自己就要成为真正的军人。军训开始,冬日暖阳映衬在每个人的脸上。与教官的初次见面,在绿茵场上踢出第一次正步,摆出第一个标准的手势,之前的害怕与抱怨早已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有开心与满满的成就感。休息时间,教官放下严肃的姿态,取下军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大家时而围坐一团互相拉歌,时而为教官难得的表演而欢呼,其乐融融。

同学们就像是真正生活在军营中的士兵一般,已经完全习惯了作为军人那种严格守时、服从命令、坚强勇敢、不怕艰辛的生活状态,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训练时严肃认真,不喊苦不抱怨;娱乐时放得开,与教官打成一片。

大家都说,军训是让你在痛苦中发现自己无限的潜力的考验。痛并快乐着,虽然辛苦,却以另一种方式疼爱着你,让你学会坚强,学会用一颗充满勇气与毅力的心去面对所有的困难与磨难。

经历过军训的人是幸运的,正在军训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你正在享受不一样的生活状态,感受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发现不一样的另一个自己。

冬日暖阳,蓝天白云,绿茵操场,一列列绿意盎然的队伍好似雨后倔強的竹笋,蓄势待发。我想,大学生活中有一次军训才是完整的。相信这次的军训会带给同学们跟以往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受,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它,珍惜它,让它成为大学生活中让你收获最多的一门课程,让它成为记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