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力量拳脚,领略军人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186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栩彬

        艳阳高高地挂着,普洒着金黄色的阳光。蔚蓝的天空下,绿荫的操场上,早已有一群绿色的小军人们刻苦训练。为了能够在下午每个连自行组织的会操表演中争取到好成绩,同学们认真听取教官所下达的口令,加紧练习,互相指点出不足与错误,做到在每一次的练习都有进步。

   在所有训练的内容中,对于同学们来说最难的就是军体拳了。昨日刚接触到军体拳打法的同学们并不能很好地做到记住每一招一式,打拳时的动作不到位还会跟不上节奏。教官先让同学们记住每一招的打法,一招一招地讲解,并且邀请了其他教官做示范,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记住。教官教一招,同学们跟着学一招,同学们集中精神,听着教官指出要注意的地方,看着教官的动作,尽量将动作做到位。一次次地练习,一次次地找出问题所在,然后加强训练。休息的时候,同学们回忆着军体拳的招式,相互询问,一同复习。而每次教官对同学们的进步作出表扬时,同学们高兴的同时更是卯足精神,以饱满的姿态做到更好。熟悉了招式,教官要求同学们要把军体拳打出气势。这气势的体现不仅仅是每一招的吼声,更是打拳的力量。“喊出来,只有喊出来打得才有力量!”教官为了能更好地找出不足所在命令同学们分班练习,然后针对每班同学的问题所在进行不同的训练。“怎么声音那么小!”“手肘往下砸,身体压低,腿要绷直了!”面对教官的严格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迅速矫正错误,为自己排的荣誉而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在荣誉感的引领下,每一班的同学都将军体拳打出了气势,让教官不禁叫好。正是教官的指导与鼓励,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充满信心。在会操表演上,难免会有失误,但在同学们团结一致,为集体为荣誉的心下,些许的慌张也掩盖不了强大的气势。一声声响亮的吼叫,一式式强有力的挥臂踢腿,让其他人看到自身的精神与力量,并赢得他人的肯定。

   今天的会演虽是连队间各排简单的比拼,却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军人的作风与精神,增强了集体感,收获了喜悦与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