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军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176

                                                                                            教育学院 教育技术学 王翩翩

        众所周知,猪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是我说队友们像“猪”一样,并不是说他们像猪那样笨,而是要称赞他们重复着做同样事情所表现出来的坚持。

   穿上一身军装,我们便不是大学生的身份。褪去一身稚气,我们成了一名勇敢的战士。辅导员和教官是指挥员,同学们是战友,助导们是战友。我们站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坚持着。

   我们的教官,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演示动作。阳光照在他脸上,没有疲惫,只有坚持;没有不耐烦,只有无限的耐心。指导员“战友”和助导“战友们”,来来回回地走在各个排之间,始终与我们共进退。同学“战友们”,重复着5分钟、1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定军姿,重复着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的转换,在不断的重复中磨炼意志力。不畏惧寒风的凛冽,暖阳的直射,我们用坚持展现出一名战士的勇敢。

   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军训第三天,我想说,我们不仅不会怕神一样的对手,还会让“敌人”怕我们“猪”一样的队友。在十天的军训生活中用重复诠释着我们的坚持。我相信,我们将在坚持中共同成长,并将我们的坚持带到今后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