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1019

                                                                                                                                   电子4班郭姗姗

         是同一个梦想让我们走进同一个校园,是嘹亮的“立正”声让我们来到同一个训练场。我们怀着崇高的理想和激动的心情共同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洗礼”——校园军训,亲身体验一次军人生活的艰辛。这次军训无疑将增强我们对学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激励我们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学生。

   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还提高人的精神素质。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由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让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黝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习,直到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军训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我们这辈的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过去的几日,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军训如此苦,难免有退缩的时候,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便是耻辱。大家要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军训本来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怎么能轻易放弃?军训的苦未尝不是一种难忘的回忆。

   在开训大会上,辅导员说过,大学四年后你很难再有这样一种刻骨铭心的回忆。确实,比起那些让你幸福,快乐,开心大笑的日子,令你痛苦,难过,忍耐坚持的时光更为宝贵,因为它教会了我们成长,领着我们走向成熟。

   军训还在继续,我们的故事还未完待续。为了在未来闲暇的日子里怀念起这段曾经没有白费过的灿烂时光,我们要咬着牙,坚持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珍惜这段让你成长,让你受益良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