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 接 受,越 幸 福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97

                                                                                                      教育学院教育学类2班石雨涵

    “合理的要求叫锻炼,不合理的要求叫磨练”。

   军训已然过去了3天,这三天,学院内务的苛刻要求,招来了许多的怨言,而我也曾是这抱怨人群中里的一员。当学长提出整理要求的时候,宿舍难得默契地说,这些要求是不可能的,但在强烈的要求下,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做着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但我们还是执拗地带着小女生的心思,边打扫边抱怨着要求的不合理。在费着神想方设法把东西放好的时候,依旧怨气满腔。但最后的我们,还是在这种压力下,完成了我们的宿舍大整顿,费时3小时,最后的我们因自己的能干而欢呼雀跃,之前的那些怨言显得毫无意义。

   很多时候,在面对较为严格的要求,可能畏难心理会让我们说出“不可能”,面对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们嘴里的话就被“不可能”所替代。当你不得已执行的时候,还是舍不得之前的偏执,边做边埋怨,这件事可能在你絮絮叨叨糟心烦躁的时候被完成了。你完成之后,会讶异地发现之前的抱怨显得多余和闹心,然后你会后悔,当初的你若舍弃那些,可能会做得更快更好。接着你恍然大悟,我们不是缺少做事的能力,而是缺少直面事情的勇气。我们固步自封,把不愿意做的事想的太难,而行动姗姗来迟。正因为缺少了这包容困难的胸襟,我们才在成长的道路上步履缓慢。就如开篇所说,若将合理的要求当成锻炼,而将不合理的要求认知为磨练,用积极昂扬的青春朝气之心直面要求,那么一切将没有那么难,一切将没有那么苦。越容易接受,你就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