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挥洒青春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110

                                                                              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国际商务专业   马欣怡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每当站在队伍中,笔挺如松,立军姿——十五或二十分钟,我都会被整个训练场严肃静默如一片汪洋的氛围带入沉思。1月的福建师范大学并不寒冷,风拂在脸上温柔如柳,太阳也散发着丝丝暖意,日光映射在同学们的眼眸里,闪闪发光,整个人显得更加精神抖擞。

   青春的脸庞永远让人羡慕,使不完的气力,明媚又活泼的笑脸,就算是教官一声令下“向前卧倒”,让同学们在泥地中匍匐前进,同学们虽口上发出不甘愿的感慨,但身体却早已迅速压低,往泥地上顺势倒去,做出标准姿势,随时准备进行练习。几天前福州下了一场大雨,训练场上的泥土还未完全干透,趴在泥地上有若有若无的青草香晃过鼻尖。一旁的同学不再顾忌衣服是否会沾染上土块,将脸紧紧埋入了胳膊里,细细嗅着大自然这件最纯净的礼物,我不禁会心一笑——年轻,多好啊!在泥地里蹬着脚,用胳膊肘支撑着身体努力前进的我们像极了战场上的小战士,污渍、水印早已抛掷脑后,大家的眼中只有一个目标——“前进!再前进!”

   年轻,年轻多好啊!我们踢正步,“嗒!”“嗒!”“嗒!”薄软的军鞋竟在塑胶跑道上发出如鼓点般的口号,衣袖摩擦,是整齐的悉索声,整支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像奏出了如雷的协奏曲,似战场上的枪响,似晴天的雷鸣,是对敌人的宣战,是新一代青年人的座右铭。青春的热血总是沸腾,从动作的生疏到有模有样,教官的口令早已嘶哑,我们绷紧了神经,屏住了呼吸,此刻大家都在为国商系而战,为协和、为师大而战!

   渴望时光有一张不老的脸,不带走此刻我们最美的容颜,最坚定的意志,最明媚的笑靥。此时此刻,不禁对军训这一次难得的契机充满感激——从读书郎到预备战士,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