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不息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206

 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专业 马悦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清晨的天空似一方淡墨色的帕,极少的几缕阳光努力挤进薄云,于是天边出现了几道泛着朦胧微光、曲曲折折的缝隙;缝隙两侧的云慢慢地晕开来,那仅有的几片光,透过云呈现半透明状,朝霞便是在这个时候燃烧起来,燃尽了训练场上每个汗水洒过的角落。

  “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知明行笃!立诚至广!”

  “声音不够响亮,将你们的精气神都喊出来!我们重新再来一遍!”

  “这招是要闪一下之后打出去!插出去之后收回来!要揣出去!交错侧踹。

……"

   同学们洪亮的口号响彻训练场,教官略带沙哑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悉心教导。寒风中,没有一个人在瑟瑟发抖,一阵阵地冷风拂过他们脚旁干枯泛黄的落叶,发出吱吱作响的摩擦声,可是我却看到同学们鬓旁细密的汗珠,正面难掩稚嫩清秀的眉眼中,隐藏着军人般的坚毅决绝,线条分明的侧脸在绿色迷彩服的映衬下愈显青春活力。即使是最简单的军姿,大家也站得如同挺拔的松柏,一副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势。看到这里,我不禁心头一惊,这便是人民军队的要求了吧。在高强度的约束力下,我没有在同学们看到一丝怯懦与退缩,丝毫不见所谓“娇生惯养”90后,相反,在此过程中,他们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向大家证明,90后也是出强者的一代!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但这并不证明我们是不堪磨练的一代。在这短短的几天训练中,相继有同学因为身体不适而暂时休息一旁,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短发女生,她的个子不高,说话声音也不大,带着南方女生的细腻温柔,不过她有一双灵动的眼睛。那天下午阳光正盛,我正在做后勤工作,各个阵队在练习踢正步,正值休息空挡,一个女生冲出队列,吐得很厉害,大家跑过去给她递纸水。她的脸色发白,一手按着肚子,我们赶忙将她扶到一旁休息,最后在后勤同学的搀扶下去了校医院作具体检查,确诊为急性肠胃炎。

  “不舒服要向辅导员请假,千万不要硬撑啊。”

  “我……我只是不想掉队。”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掷地有声,每个字都表明了她极大的决心,那双眼睛里透露出来的光与她虚弱的身体截然相反。碧草蓝天,绿装红颜,少年壮志,强者自强。精神之于肉体,相当于基石之于楼厦,干木之于老树。倘若一个人的精神枯竭了,那么他的生命也即将走到尽头,就像基石不稳,楼厦自然摇摇欲坠,最终轰然倒塌;纵使千年老树,内里早遭虫蚀,也不过是枯藤朽木,何以充当栋梁?这位女生虽然病倒,但她不言弃的精神尚存。此次军训恰恰正是这样一次锤炼的过程。古诗有云: 

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浑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

   每一个军人都是强者,每一个坚持训练的同学都是强者,每一个不抛弃,不放弃的人都是强者!强者不分姓名、性别、职业、高矮胖瘦、高低贵贱,因为精神力量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一旦它出现,便如信仰一般,势如破竹,涌入身体融入血肉,盈盈地填满心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此时此刻,我们便在军训中经历着、体验着……

   师大学子,强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