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162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不要想妈妈,声声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妈妈你不要牵挂......”。 他,含情却不敢深情;他,略带羞涩却不得不挺着一股阳刚之气,手捧着歌词蹩脚地说:“我唱一句,你们也唱一句。”他,就是我们军训抽枝挺节的年轻教官,古铜色皮肤,五官端正,虽个头不高但身材矫健。

   “寒风飘飘落叶......”军中绿花在十七连女排回音绕梁。虽然与教官才只有三天的相处,但我们忘不了沈教官,更不敢想象这十天以后又会有怎样的难舍难分,也正因为如此,接下来的七天我们也会倍加珍惜!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这次军训的教官,我叫沈国庆,是河南人,你们可以叫我沈教官”,一个标准的军礼向我们致敬。寥寥数语,简单干净利落,不愧是解放军!方方正正的面庞,古铜色皮肤下也难掩他的稚嫩脸蛋。指挥来却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来不及捕捉,他左右手干练地笔划了下,已把散乱无章我起来们排成了一个整整齐齐的方正队伍。“全体队伍向右看齐!”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原本在冬日暖阳懒蹋蹋的我们此时似乎吃了兴奋剂,精神满满,神气十足,英姿飒爽,俨然朵朵铿锵玫瑰!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严格的军训!他一脸严肃认真,目光坚定。“立正,稍息,立正”!我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训练有素。看着对面的树顶,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站军姿,第一次抬头,挺胸,收腹,双眼目视前方,中指紧贴裤缝线,双手夹紧,脚跟靠拢,脚尖分开60度,第一次开始了我们的人生伫立!也许教官也是这么伫立着他的岗位,他的人生。接下来的每天军训,我们都是这样站军姿,对着那棵树顶,学会了专注,学会了思考,学会了面对!

    教官很认真,但他也贪玩;教官很严肃,但他也会笑;有那么一些时候,他和我们一样,但他又和我们不一样,因为他是军人!“坐!”一声号令斩钉截铁,我们早已迫不及待,所谓军令如山,我们自然二话不说,喜气洋洋地坐在地上休憩,以为在站完军姿后可以好好地休息了。你们不会知道“坐”的下一秒是“立正!”就这样“坐!立正!坐!立正!立正!坐!”,真是够呛!教官虽一脸严肃,但我们也看到他嘴角偷偷扬起的调皮的笑容,还振振有词:“一切行动听指挥!”也许吧!继续我们的转体运动,转到分不清东南西北,转到左右不分,转到两两相撞,转到教官灿然一笑。教官也很可爱。

   “不管怎么排,军体拳还是我教”,一种优越感毅然呈现在他斜向上30度的面庞,嘴角的笑容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我们也默契地起哄:“教官真棒!”沈教官边打拳边用标准的普通话给我们做示范,拳拳出击无不彰显军人的威严,此时他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又不同于刚才的模样。当教官为我们示范卧倒时,我们女同胞在旁嬉笑,教官撑不住噗嗤一笑,“严肃点!”教官的老班长呵斥道。教官立即收敛了笑容,目光坚定,卧倒在水泥地上,注视前方......我知道,教官和我们一样,但他是军人!军人有他的坚守!嬉皮笑脸谁都会,但我们做事态度要端正,要严肃,尽管多么想笑,也要克制!有自制力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想想我们没有好好学习,整天课堂瞎起哄,下课玩手机,什么时候付出我们的认真和责任?甚至椒将此引以为傲却不知反省。

    他纪律严明。“打报告了吗,大声点!大声点!大声点!”是的,错了就要打报告!而且还要很大声!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而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更应该大胆面对我们的错误!大声地打报告!在奋斗的年纪,若不正视自己的错误,何时能做到“山高人为峰”!“再打报告就做5个俯卧撑”,练习原地踢正步时,我们定动作很累不停打报告,教官发出了这样的命令。军训强调顽强的意志力,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我们却这点苦都吃不了。报告教官!我知道了!

 

   “ ......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站岗执勤是保卫国家,风吹雨打都不怕,衷心的祝福妈妈,愿妈妈健康长寿......”,他深情清唱。我们知道教官也想家,但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96年的他已有了一份不同于同龄人的稳重沉着。“......故乡有位好姑娘……”,教官不再唱下去。也许......当兵的有些东西就是得搁下。有国家才有家......嗯,军人是最可爱的人!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最可爱的人,军中绿花送给你。每次军训结束,我们的“教官再见!”,教官的华丽转身,扬起的30度微笑,两眼温柔。你在夕阳的余晖下愈显高大。世界唯美,似乎在诉说只愿岁月静好。

    军中绿花,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