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脊梁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124

                                                                                                 法学院2014级   林弋杰

   军人,是祖国的栋梁。没有军队,国家随时会有被吞灭的可能。正是有了这群舍小家为大家的战士们,才有了今天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家庭。

   服兵役是每个祖国人民应尽的义务。而大学生军训,也是对服兵役的一种体验。今年军训,没有了夏日骄阳,没有了热浪滚滚,可谓是最轻松的训练。

   操场上一个个身着迷彩,头戴军帽的,便是今年的军训主力兵。那整齐划一的动作,坚韧不拔的脊梁,成为了军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许许多多从小生活条件优越,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军训时,艰苦的训练使我们身体劳累,即便脚下磨出水泡,双手磨破茧子,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是,教官们便是这么过来的,我们又怎敢在他们面前说一句累呢?

   军训带给我们不只是汗水,不只是疲惫,不只是每天结束时的倒头就睡。听,那响亮的口号,看,那矫健的身姿。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蕴含着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即使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以及在冬日下的曝晒后变得黑黝黝的皮肤,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

   军训是困难的,困难是磨炼坚强意志的一块磨刀石。我坚信这坚强的意志会把我们打造成新中国的栋梁,使我们成为祖国不屈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