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装扮成学生模样混进教室行骗

发布时间:2011-03-14浏览次数:158

警 情 通 报

[2008]1    总第1

 

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                     2008310

不法分子装扮成学生模样混进教室行骗

200839晚上,教学楼C区某自习室,一男青年装扮成学生模样进入教室自习,期间,借故自己手机没有电,向邻座同学借用手机,以不影响其他同学自习为由到教室外面拨打电话,并把书包留在教室,以取得借出手机同学的信任,趁机携带手机溜走。借出手机的同学发现该青年出去后迟迟未归,到走廊上又未发现其踪影,赶紧回到教室查看其留下的书包,发现书包内装着的都是杂志、报纸、纸巾、矿泉水空瓶等废品,才知自己上当受骗。

近期,还有发现不法商贩上门推销水笔、钢笔等商品,以次充好谋取利益,用翻新的手机以旧换新等诈骗现象。

保卫处友情提醒:1、增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辨别真伪、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杜绝购买商贩上门推销的产品,防止上当受骗;2、发现有类似上述情况或上门推销产品的现象,及时向保卫处报告,争取抓现行;3、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旗山校区22867110、仓山校区8346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