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仓山碧,鹰隼试翼练兵勤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5

公共管理学院 2017级2班四连三排 袁心悦


火伞高张,万里无云,虽然已是九月中旬,阳光还是热情地拥抱着大地,走在通往操场的路上,入眼尽是一片新绿,同学们都穿着崭新的军服,似流动着的绿色养料,注入福建师范大学这棵百年巨树,涌现出勃勃生机。


“碧血挥洒照汗青,斗酒扬鞭男儿行”,在军训开训式上,教官代表的发言言简意赅,铿锵有力,展现出解放军战士的铮铮傲骨。当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我胸中的爱国之情汹涌澎湃: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保家国,洒热血。当我们换上军服,就成为了军人,我们应该拥有军人保卫祖国的责任担当,应该拥有军人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或许是受到教官的影响,即使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同学们仍笔直而安静地伫立着,像极了一片在阳光下的松树林,静默,而又挺拔。


在结束了早上的军训开训式后,同学们便开始投入紧张的训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虽然酷暑难耐,大家依然斗志昂扬,英姿飒爽。每一双明亮的黑眸,每一张灿烂的笑脸,每一滴挥洒的汗水,每一声掷地有声的口号,都洋溢着逼人的朝气。一次次地扭头,一次次地转身,一次次地踏步,都能感受到同学们的投入。与想象中枯燥无趣,辛苦难捱的军训不同,教官耐心的讲解,精彩的演示,使得训练场中掌声阵阵,笑声连连,顿觉妙趣横生,光阴似箭。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夏山如碧,在仓山校区的训练场上,那一抹抹动人的迷彩绿,虽没有“一夜看尽长安花”的风雅,却自有“沙场秋点兵的”昂扬,骄阳似火,在练兵场上,我们每个人,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