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波荡漾叙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16

教育学院 2017级小学教育2班 洪辉扬


    走在师大校道上,幽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有说不出的清新和自由,彷佛空气中也有了生命般在你身边轻歌曼舞,带你进入无穷无尽的回味人生……


    传闻中,军训就是地狱,教官猛如虎恶如狼,我们每天都要被他们驾驭着。种种谣言蛊惑着我,还没开始我就有点畏惧。


第一天的早晨,我们穿戴着整齐的迷彩服,在宿舍出发迎接我们的教官。终于,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给我的感觉,他们都很年轻,还挺腼腆地向我们微笑。嗯?这不是谣言里教官的样子啊…于是我放下心情,满怀着期待迎接军训。


整个训练场被我们身上的军装装点成一幅巨大的迷彩画卷,且这画卷中不时地摆出不同看似不规则却令人神往的动态景色。看着教官同我们一起顶着烈日,看着他们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的动作,我们每个人都努力着,希望没有辜负教官对我们的期望。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我们的动作都愈发整齐、规范。教官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什么是规矩,什么是军魂!


经过努力挥洒汗水的十几天,我们迎来了第一次考核。满怀激动的心情,充满斗志的面庞,我们一个个犹如准备征战沙场的卫士。带着殷切的希望,我们的眼同鹰一样锐利,我们的身体如青松一样挺拔,哪怕汗水滑下脸颊滴进眼里。正因为我们的态度和严格的训练才有了考核通过的成绩。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从教官的嘴里得知军营生活其实很枯燥,他们也不喜欢被规矩禁锢自由,我问他那为什么还要当兵呢,他告诉我这是他从小的梦想,因为军人在他眼里是帅气的代名词,到现在我自己当兵了,即便生活枯燥无味我仍为此自豪,为自己的祖国自豪。


  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对未来的憧憬,那种自豪自信的光芒从他的瞳孔里散射出来直震慑到我的内心。在我心中那块本快干涸的心田里注进琼浆玉露。苦涩又稍带甜蜜的滋味尝起来很美好。


在训练休息之余,雄壮的军歌在我们方阵中飘然而起,这时,我终于明白到,军训就是辛苦的,但再苦的军训不也有过去的一天么?如果我们每天都把生活的当作军训,其中真正的严谨和认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很骄傲的。


军训还在继续着,其间,它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着生活的真谛!“向前看!”有你的理想,有你的憧憬;“齐步走!”迈开的是你人生坚定的步伐!看到训练场这幅壮观的画卷,我领悟到,军训是一次对自己身体训练的过程,是一次对自己精神训练的过程,更是一次让我们面对生活的励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