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人生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46

作者/教育学院 吴臻颖

  一袭迷彩军衣修得周身齐整,剑眉星目,气势如虹。绿茵正中,青年挺身而立。一声怒喝,格斗姿势起。

  一招弓步出拳势如破竹,左臂收右臂出,犹如疾风过耳。腿若利剑脱鞘出,马步沉稳,一式勾拳,力气迸出胸腔如烈火喷灼。反身马步稳扎,一簇腿法似疾风过草,留得飒爽飘扬。臂肘也不甘示弱,正面迎敌尽显锋芒,虚晃一招直击要害。一阵拳法似行云,毫不畏惧前方敌人是弱是强。在大大小小的战斗中正面迎敌得自信不可或缺,自我的强大是一切胜利的资本。

  雄风过,隐忍亦是一门重课。所谓匍匐,便是尽量压低身体,用脸庞感触大地,用双眼凝视远方。原本笔直的脊背随着令下一瞬卧倒,迷彩军服融入绿茵忽而不见,只有那一双双鹰隼般锐利的双眼,紧盯着眼前的目标。此时,只有将自己的姿态放得越低,前行才更能够被赋予成功的意义。当身体贴近大地的同时,内心要紧握远处的光亮。

  或许这就是真正的战斗,时而双拳亮相虎虎生风,时而却忍耐退让静待翻盘。军旅亦是一剂别样的人生体味,人生亦同军旅般一往无前。只是无论何时,都不能够忘记,你的匍匐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你的收拳是为了更好的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