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过往,致明天

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078

作者/地理科学学院 张梦琪

   怀着对福师大的憧憬,踏入了这座榕城。热浪扑面而来,茂密榕叶中稀疏穿过缕缕调皮的阳光,散落在橄榄绿的迷彩服上,还拖着长长的影子,张扬着它的存在,炙烤着大地,点燃了芊芊师大学子的心中的热情。

  “稳把佳期盼,指望成来往”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期待已久的久别重逢。我用高考后三个月的盼望攒来了与地科军训中的相见。急切、焦灼,我翘首以盼,我迫不及待,终在八闽之光迎来了这次军绿色海洋中的相见。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异地求学的学子在地科找寻到了家的感觉,我的行囊,不再沉重苦不堪言;我的思念,不再深沉无从诉说;我的苦累,不再难熬无法忍受。地科学子的点滴帮助,助导们的贴心指导,辅导员的爱之深责之切,使我觉得犹如故人重逢相见恨晚。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教官的磨炼下,我们从“我不行”到“我尝试”到“我可以”。队列的铿锵有力,军体拳的气势如虹,匍匐前进的迅猛利落,一切都离不开教官的严格要求。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步入尾声,我们渐渐从对教官过分严格的抱怨,到发觉严肃号令下他们可爱又真挚的一面,带着将离的不舍与无奈,我们唯有在仅剩的光阴里以优异的展现为他们的军训时光留下美好的印象,教官留给我们的终究只有背影,只有严格教导后留在我们身上的铮铮铁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短短两周军训时间仅仅是我们大学四年生活中的一个小片段,在这十四天中我们拥有了美好的开始,打稳了建造四年摩天大楼的基石。愿我们的未来四年有雄鹰穿过火焰晚霞,温柔星辰坠入村庄,海鸥流浪于阳光之下的美景,这一切虽艰辛但迷人,虽顺遂却又充满挑战。

若时光倒流让我再做选择,我相信作为地科学子我仍会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