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649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各部处、学院宣传平台连续发布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推文11篇,在校内悬挂国家安全日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等,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线错峰观看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踊跃参与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等活动;有的学院辅导员通过QQ直播等网络途径进行线上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有的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分享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心得体会,通过网络进行互动交流;公共管理学院还利用“云晚点”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在线上进行沟通交流,互动学习,结合学院特色制作了国家安全专题活动主题海报。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全校师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较为全面地学习、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为学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