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校区学生宿舍火情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1-06-09浏览次数:432

58日晚10:26分,保卫处值班员接到学生服务站同学打来电话,A11对面楼学生看到A11某宿舍发现火光,具体情况不明。值班员立刻召集保安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判断,在最短时间内查找出发生火情宿舍,将小火扑灭。

经调查,该宿舍同学傍晚离开宿舍前,曾打开宿舍顶挂式电风扇,发现一只风扇不转(故障卡住了),闻有烧焦味,遂将其关闭后离开宿舍。估计是风扇调速器开关(旋转式开关,在风扇不转时不易判断是否完全关闭)未完全关到位,风扇线圈仍然通电,后发热起火,烧断风扇悬挂物掉落地面。保卫处值班员和保安赶到现场时,掉落地面的风扇塑料叶片仍然有小明火,经紧急处置,火被扑灭,未酿成大的火灾事故。

这起火情案例给我们再次敲响了防火安全的警钟。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转热,沉睡了近一年的风扇开始启用。特别提醒同学们使用电风扇时应仔细检查是否有故障,开关打开风扇不转应立即完全关闭调速开关,并检查风扇是否有异味,发现异常立即向后勤部门报修。

同时,保卫处将配合后勤部门对学生宿舍电风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