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防范学生外卖食品接收环节安全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972

各学院:

近年来,随着网络电商平台迅猛发展学生点外卖、叫餐现象日趋增多。网络点餐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一是食品安全无法保障。目前,外卖餐饮品质良莠不齐,食品卫生食品安全无法保障。二是大量的外卖送餐员集中在学生午、时段骑行电动车涌入校园送餐,带来较大的校园交通安全隐患。三是送餐接收环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据统计学生后,送餐员送达宿舍楼,大部分学生没有亲自在场接收,所点餐品随意堆放在宿舍楼地板上,无人看管,经常发生被人顺手牵羊,或被老鼠猫、狗偷吃等现象。若发生恶意投毒后果不堪设想

为彻底消除上述安全隐患,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学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人人知晓引导教育学生尽可能在校内食堂用餐确需网络点餐,必须保证本人亲自接收,否则,由此造成的安全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