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微课取得良好效果,学生以“三个百分百”通过率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912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备内容,是新生过好大学生活的基石,马虎不得。为了进一步提高2018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传统的新生安全教育课的基础上,今年处宣教室引入“互联网+”高校安全服务平台,通过福师大豹豹公众号设置安全教育微课共计108课程,涉及到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防范诈骗、急救知识等五大方面,使用图文、动漫、视频、交互等多种媒体手段,让新生们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参与安全知识的网络微课程学习

新生报到前期,校保卫处协同学工处召集各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就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召开会议,会议中着重强调了安全微课学习的重要性

安全微课学习期间,宣教室每天都会各学院通报学生的学习情况,要求新生辅导员及时跟进,了解学生学习进度,督促其按期完成学习。917118日,我校2018级新生5915人进行《大学安全教育》移动微课程学习,有5915人完成微课学习,5915人通过结课考试。结课考试的要求是90分及格,我校新生的登录率、学习率、通过率均达到100%。

2018级新生安全微课教育圆满完成,在学习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校所有学院新生能够高效完成安全微课课程的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得益于处领导的精心组织,更离不开各学院学院领导的重视和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此次安全微课依托于“互联网+”高校安全教育服务平台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移动的学习模式灵活便捷,课程设置生动有趣,互动性强,符合了新媒体时代年轻人的阅读习惯,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