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成长记 ——我的大学,我的军训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96

                                        物理与能源学院 闫朝君


站在军训韶关的末尾,眺望那最初的憧憬,回首那五天的艰辛,不舍那浓浓的感情。光阴偷去了我大学最珍贵的五天,塞给我我一段沉甸甸的回忆······


还记得在那烈日炎炎的上午,我们迎来了那群最可爱的人——教官。他们穿着蓝色的迷彩服。在涌动的绿色中汇成了一朵朵蓝色的海浪。军训前两天温度都很高,我们这群一直享受安逸的大学生,开始厌倦了这繁琐,始终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了,但我们没有放弃,我觉得我们长大了,变得坚强了,艰难的处境下,也懂得了笑着面对。


今天,是第一次会操,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本学院进入了这个100人的方队,检验我们前几天训练成果的时候终于到了。可是我们做的并不好,当走下场时,我能感觉到一种压抑叫自责,一种感觉叫伤心。当我们用歉意的眼神注视着教官时,他只是微笑着,依然很亲切,很淡定。他轻轻的说:“注意每一排要时刻标齐,踢正步时节奏再慢一点,慢一点......”。听似平淡的话语,却变得不在平淡,简短的几句话,我记得它是怎样从教官口中说出来的,声音虽轻,但却很坚定,一种军人的坚定!几经调整,当我们再次走上战场时,有了明显的提高,教官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当初恨不得让军训立刻停止的我们,当初盼星星盼月亮渴求一场大雨的我们,在会操结束后,却恍然觉得要失去了什么。脑中有想起了这首《送教官》,“这些天一个班 风也吹 雨也淋 有过泪 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什么 军训过 才会懂 会难过 会回首 终有梦 终有你 在心中 我们一起军训过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下口令 齐步行 站军姿 显军威 我们不曾孤单过 一声教官 你会懂 还有情 还有义 就算走 情依旧......”旋律悠扬而简单,但流露的感情却如此真挚。别人都说如今的九零后都爱非主流,可在军训时,我们能素颜迎接太阳;别人都说如今的九零后都爱以自我为中心,可在军训时,我们能向一个大家庭,彼此关心,彼此牵动;别人都说如今的九零后不懂感恩,可在军训时,我们能做到感动......


再见了,我的军训,这般难忘的回忆,教会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团结,教会我们感恩,教会我们努力,教会我们坚持,教会我们成功!岁月轻狂,军训不忘,青葱岁月,我们流汗的那段时光却依然在记忆深处沙沙作响,那熟悉的“一二一”飘荡在耳边,一句一句的落在我的回忆里。